杰克逊新纪录片明年1月首映

2015-12-29 08:06:14


新纪录片首发海报。

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12月29日报道 据@迈克尔杰克中国官方微博的消息,迈克尔·杰克逊的最新纪录片《迈克尔·杰克逊:从摩城到<疯狂>的旅程》将在明年1月圣丹斯电影节首映,并称这部电影是2012年出的纪录片《真棒25年》的续集。导演还是斯派克·李。

海报上没有透露太多关于这部纪录片的更多细节,这将会是一个怎样的故事?大多数歌迷在得知这是此前的纪录片《真棒25年》的续集之后表示很“忐忑”,原因在于,在上一部纪录片中,迈克杰克逊个人秀的展示部分很少,大部分时间都用来讲述他的工作伙伴、朋友、亲人是如何跟他有生活或工作上的接触的。

《BAD》这张专辑是MJ和昆西·琼斯合作的第三张、也是最后一张专辑。这张专辑获得的各项殊荣最能说明它的伟大意义。这张专辑已在全球卖出4500万张。发布的7首歌曲中有5首曾在《公告牌》排行榜上拿下冠军单曲,由这张专辑衍生出的十首畅销单曲、九支短篇电影也都很受欢迎。

《Bad 25》是MJ于2012年9月18日发行的纪念专辑,而《真棒25年》是一部由导演斯派克·李与 MJ 遗产委员会和索尼音乐联手为纪念MJ《BAD》专辑 25 周年所拍的一部纪录片。当时导演为了凸显这张专辑是如何艰难“诞生”,并对歌迷产生重大意义的,他遍访了超过40位MJ的密友,其中包括了编舞师、音乐人和合作者等,像坎耶·维斯特、玛丽亚·凯莉、西·洛·格林、雪儿·克罗等这样的当红歌星也都纷纷友情出镜。

由于该纪录片对MJ对《BAD》这张专辑做出了哪些贡献说的并不多,而更多聚焦在周围人为这项工作所做的付出。因而它看起来更像是为了“怀念” MJ而拍,对于《BAD》之于MJ的伟大意义则表现得相对收敛。

于是有网友对于这部纪录片就表示不太满意,他认为一些人明显是走一个过场的,哪有什么贡献?玛丽亚凯莉、还有什么公司老板和记者,都是创作团队之外的人,都是作秀讲一些客套话而已,真正重要的 MJ 的工作都没有介绍,有的只是一句话粗略地飘过。

有人说“挺无聊”的,也有说“其实挺好的”,至少通过这个纪录片可以了解到他私底下真实的生活和工作状态。

尽管歌迷对上一部纪录片评价褒贬不一,但如果说《迈克杰克逊:从摩城到<疯狂>的旅程》是它的续集,但愿导演不会只是找来了另外几十个跟MJ有关的人聊聊他曾经的那些事。

手机扫描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