绫濑遥长泽雅美广濑丝丝获奖

2015-12-29 07:59:37


绫濑遥长泽雅美广濑丝丝获奖。

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12月29日报道 第28届日刊体育电影大奖·石原裕次郎奖的颁奖仪式于当地时间28日在东京都内举行。最佳影片由《所罗门的伪证》夺得,是枝裕和导演作《海街日记》中的三姐妹绫濑遥、长泽雅美和广濑丝丝分别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奖,成为当日会场最佳亮点。

绫濑遥在香田家四姐妹中饰演充当母亲角色的长女香田幸,在获奖感言中绫濑遥回顾当初道:“起先,是枝裕和导演在递给我剧本时,我觉得很难,感觉这是一个离我很遥远的角色。但在不断的拍摄过程中,我发现香田幸身上的一些特质在我身上也存在,这部电影也成为了一个发现新的我的作品。”次日,NHK红白歌合战的彩排即将开始,身为今年红组主持人的绫濑遥也谈到了对2016年的期望:“健康肯定是第一位,然后对于任何事情都抱有感情,开心地活下去。”

饰演奔放的次女佳乃的长泽雅美在获奖时称:“这是一个如果没有姐姐和两位妹妹就无法演下去的角色,拜制作这部电影的大家所赐,我才能够夺得这个奖。接下来也将继续奋发图强,成为一名长久不衰的女演员。”而饰演同父异母的妹妹铃的广濑丝丝,以新鲜拔群的演技博得评委的青睐。“无论是作为女性还是女演员,能够和尊敬的姐姐们同台共演我感到十分荣幸”,在问到和影片姐妹的近况时,“即便是拍完了,她们也一直疼爱我,夏帆还送给了两件旧衣服。”广濑丝丝笑谈到。

《日本最长的一天》、《投靠女与出走男》的导演原田真人荣获最佳导演奖和石原裕次郎双料大奖,“过了60岁才有的感触是拍电影就是一场谈恋爱,尽管没有了年轻时候谈恋爱时的悸动感,但在50岁、60岁拍摄的一部部电影变成了恋爱,在写剧本时能感受到内心的澎湃。如果把电影上映看做是恋爱结果,那获奖可谓是花烛之喜。然后再开始新的恋情,我也会为重返这个舞台而不断努力。”

另外,在《哀悼人》、《你是好孩子》中展现不俗演技的高良健吾则捧走最佳男演员影帝殊荣,出道已经十年的他对于一路走来的历程也发表感言:“出道十年拍摄的电影给了我很多思考,今后自己必须坚持下去的东西以及必须认识到不擅长的东西。今年拍的两部电影能够获得认可,这对我也是很大的鼓励。”

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所罗门的伪证》

最佳导演:原田真人 《日本最长的一天》、《投靠女与出走男》

最佳男主角:高良健吾 《哀悼人》、《你是好孩子》

最佳女主角:绫濑遥 《海街日记》

最佳男配角:本木雅弘《天空之蜂》、《日本最长的一天》

最佳女配角:长泽雅美 《海街日记》

最佳新人奖:广濑丝丝 《海街日记》

最佳外语片:《爆裂鼓手》

最佳观众大奖:《鬼牌游戏》(龟梨和也主演、入江悠导演)

特别功劳奖:品田雄吉(电影影评人)

石原裕次郎奖:原田真人导演

手机扫描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