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栅栏》定档明年9月

2015-12-29 07:57:19


小田切让剧照。

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12月29日报道 由小田切让主演,苍井优、松田翔太共同出演的新片《跨越栅栏》正式定档,这部由山下敦弘导演执导的电影将于明年9月在日本全国上映。

影片改编自1990年10月自杀的41岁作家佐藤泰志同名小说,佐藤泰志本人曾5次获得芥川文学奖的提名。此番《跨越栅栏》是佐藤泰志所著的“函馆三部曲”中最后一部,第一部《海炭市叙景》由熊切和嘉执导,第二部《只在那里发光》由吴美保执导,影片曾多次获奖,并排在去年电影旬报十佳之首。而此次第三部则由和熊切和嘉、吴美保同样出自大阪艺术大学的山下敦弘掌镜,山下执导的《苦役列车》和《味园Universe》均获得不同关注。

佐藤泰志在《跨越栅栏》以放弃小说家人生、开始在职业训练学校生活为主题而创作,小田切让饰演主人公白岩义男,其实是映射出小说作者佐藤的“影子”。讲述了不顾妻子回到故乡的失业男人白岩与渴望变成小鸟的女生田村聪(苍井优饰)上演的一段爱情故事。片中的白岩回到故乡函馆的职业训练学校,在学习期间,白岩遇到了校友代岛和久(松田翔太饰),二人的友情便由此展开。

对于小田切让出演的白岩,山下导演称:“我看了小田最近的作品发现他和这个角色在年龄上有许多重叠,在众多同世代的演员中能够出演该角色的恐怕只有小田一人了。同时,此前我拍了许多很年轻的主人公作品,这部作品中的男主几乎和自己同龄,让我有种共感、亲近感。”

《跨越栅栏》由《只在那里发光》中获得高评价的编剧高田亮执笔剧本,田中拓人担当音乐制作,近藤隆人任摄影,2016年9月在日本全国上映。

手机扫描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