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恶人》被批过多暴力镜头

2015-12-29 08:04:17


《八恶人》海报。

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12月29日报道 尽管只是小范围的上映,不过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西部犯罪片《八恶人》已经引发了如潮热议,很多人都抨击这部电影对女性“太暴力”,对此作为该片导演兼编剧的昆汀自然有话要说。

昆汀·塔伦蒂诺电影中的粗口、暴力镜头一直都是人们抨击的焦点,《八恶人》也不例外,尤其是詹妮弗·杰森·利扮演的女囚犯Daisy Domergue,她的遭遇更是被当成了昆汀“歧视女性”的证据。影评人斯科特就表示:“在某种程度上,《八恶人》用贬低女性的话取代了贬低黑人的话,这部电影从种族歧视,变成了精心设计的虐待女性的大狂欢。”

对此,昆汀·塔伦蒂诺表示:“当库尔特·拉塞尔的角色第一次打在杰森·利的头上时,我能够感觉到观众中会出现的情绪波动,因为这种殴打女性的行为,很可能是电影中最不能触碰的禁忌之一。不过我希望大家能忠实的看待这件事,因为这种镜头是随着情节的发展特意设计的。”

作为《八恶人》制作发行公司老板的哈维·韦恩斯坦也表示:“昆汀非但不是厌女者,反而是非常擅长塑造女性角色的导演。看看《杀死比尔》中的乌玛·瑟曼,《危险关系》中的帕姆·格里尔,还有《无耻混蛋》中的梅拉尼·罗兰和戴安·克鲁格。如果真有人觉得昆汀是一位‘厌女者’,那我们会请他看看《危险关系》,看到最后他们肯定会说:‘我们对昆汀的想法真的是太蠢了。’”

作为《八恶人》唯一的女主角,詹妮弗·杰森·利也表示:“Daisy Domergue是一个主角,她充满仇恨而且斗志旺盛。我认为这个角色非常有趣,但从没想过这是对女性的歧视。昆汀的脑海中从来没有‘厌女症’这个词汇,他的剧本里从来没有这种思维,他也没有这么做过。相反,我觉得昆汀写出了女性最棒的那部分,他写出了女人身上的那种勇敢、大胆和疯狂,从来没有人像她这样塑造女性角色。”

手机扫描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