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S+ UBI+汽车大数据,“那狗”做三面整合

2015-12-28 17:58:23

创业创新

【猎云网杭州】12月28日报道(文/覃怡)

对于车联网有种解释是:由汽车组成的数据互动网络。定义落脚点为车而非人。“那狗”主打B2B2C的业务模式,集成3G的智能系统+硬件,核心定位为基于智能驾驶的UBI汽车大数据,乘着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的风来在“降低保险公司理赔率”上做文章。预计明年推出4G。

基础业务模型是通过用户驾驶数据的云平台分析,对用户进行层级性区分。用户一年车驾状况评定和投保直接挂钩,保险公司可以根据“那狗”对该用户的驾驶信息的记录分析来选择调整对该用户的隔年的保险费率。基于此,一是对保险公司而言确是在提高利润层面有创新性递进,二是在督促用户“好好开车安全驾驶”的论调上多了一层现金流驱动。

“那狗”功能涵盖面广,第一版拥有前碰撞追尾预警、车道偏移预警功能,骑线行驶预警、跟车提醒预警功能。这在险情预警上和ADAS项目鹰瞰驾驶助手有业务重合。“那狗”同时支持无线网关和视频记录,用户可以在“那狗”App中找到自己危险时刻行车记录视频,支持云端上传,同时还有与有车一族的好友进行PK行为驾驶得分的趣味性设置。

何崇中说:“目前智能驾驶是车联网的初级阶段,无人车属于中级阶段,第三个维度是大数据。”这样看来“那狗”是首尾性的阶段整合,前期将ADAS作为汽车市场入口来切,后期公司预想在无人车市场做创新性改进。

目前“那狗”有1000余用户,除台湾、海南、新疆外各省份都有涉及。目前已和阳光保险、太平洋保险在舟山、杭州、秦皇岛、建德四地做营运车辆试点。后续考虑的渠道性推广主要是保险公司、新能源汽车、恒通等营运车辆公司以及中国移动等通讯类企业。“明年预计是爆发期,合作类保险公司将送油卡换成送 那狗 。帮助他们获得数据的同时我们有期望达到100万用户。”

创始人何崇中为国家科技部863技术专家,目前带领团队四十多人。关于盈利的考虑主要是依靠保险公司的理赔率下降来获得分成以及获客成本。“那狗”于今年10月份开始进行批量性生产。“我们想用小的保险公司去挑战大的保险公司。”目前已和8家保险公司以及滴滴专车达成合作。

“那狗”于今年6月完成1000万Pre—A轮融资。目前A轮融资正在进行中。

从BAT到看好车载市场的互联网公司,以往都将更多注点下在高精度地图以及车载高精度定位上。近日有报道称百度盯上UBI车险,想让“消费者直接为行驶习惯买单”,凭借百度地图响应定位需求的强度以及对于用户行驶数据的精准性把控,相信市场格局会逐步架构起来。

产品:那狗
公司:杭州好好开车科技有限公司
公众微信号:hhkc168

1.原创文章,如转载,请在文章首部明显处注明原出处转自猎云网(www.lieyunwang.com)。
2.不得修改文章及文章产品配图,不得删除文章中猎云网标识及原文作者(文/覃晃晃)。
3.不得在违背文章本意情况下进行文章首图标题修改。

寻求报道点这里;找项目点这里;找投资人点这里!

AD:入驻猎云投融资对接平台,启动高效融资!我要创建项目!

AD:猎云闪电融资:高效、100%、任性,有投必应,来试试吧!

手机扫描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打开
趣玩发布《2015智能硬件用户报告》,解读2015智能硬件新气象
ADAS+ UBI+汽车大数据,“那狗”做三面整合
Emerald具备“超能力”,通过Wi-Fi信号可隔墙监测人员一举一动
【独家】手机维修O2O平台“修机100”获中兴通讯数百万天使轮投资
九合创投丘岳峰:切入辅助交易,正确打开B2B供应链升级之门
千呼万唤始出来,P2P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正式出台!
【独家】抗菌+互联,每奥硅胶抗菌智能牙刷6月获220万美元天使投资
优选童品:整合国内外孕婴品牌供应渠道,打造一站式母婴购物平台
盘点:2015年是哪些科技巨头的胜利之年
B2B电商“云辅料”如何玩转“互联网+纽扣”
养车UBER:让车主线上预约,让技师成为合伙人,让汽车养护实现O2O
影觅以粉丝经济切入,如何打造闭环生态圈来做明星同款?
发射器+充电手机壳,这家乌克兰创企称已攻克远距离无线充电难题
【线上活动】猎云闪电融资,有投必应!
企业难寻好员工?猎公社做基于信用机制的人力服务交易平台
H3Y!:一个00后创业者带着一帮90后打造的社交应用
不要再说3D Touch鸡肋了,人家还能帮助中风病人恢复手指掌控呢
Action:用聊天玩文字角色扮演,具IP 潜力内容的新一原创地
吸引埃隆马斯克插足的深度学习领域,这5家创企不可小觑
在互联网+农业备受关注的大环境下,看三农宝如何迎着趋势力争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