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埃隆马斯克插足的深度学习领域,这5家创企不可小觑

2015-12-28 12:15:06

创业创新

猎云网12月28日报道(编译:冬冬)

今年深度学习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比AI更前卫的的领域需要建立以大数据为基础的人工神经网络,进而通过已有的数据推算新数据。

在这个领域,科技突破、并购、融资和开源事件常有发生,甚至吸引了Elon Musk和Peter Thiel之流为其建立非营利研究实验室OpenAI(相关报道戳这里)。

今年的辞旧迎新之际,一批深度学习创企深深吸引了我。

1. Deep Instinct

这个创企想要通过深度学习在杀毒软件市场占有一席之地。Deep Instinct于上个月正式成立。首席技术官Omid “Eli” David获得了以色列Bar-Ilan University计算机科学的博士学位,作为一个资深的电脑棋局研究学家,他于去年年初发布了一篇关于深度信念网络恶意软件的论文。Deep Instinct投资者包括UST Global和Blumberg Capital。

2. Lunit

Lunit的联合创始人曾经在DARPA机器人大赛中脱颖而出。Lunit致力于帮助放射线学者更好地理解医学图像。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thony Paek在邮件中告诉VentureBeat:Lunit与美国创企Enlitic的性质大同小异,但是前者因为在DIB(Data-driven Imaging Biomarker)演算程序和胸腔射线的突出表现而更胜一筹。今年年初Lunit参加了ImageNet图像识别比赛,与Google、Microsoft、Tencent等其他科技巨头进行激烈的角逐。

上个月,Lunit 获得融资200万美元,由Formation 8、SoftBank Ventures Korea和Daum Kakao的 K Cube Ventures参投。

3. Nnaisense

早期创企Nnaisense诞生在瑞士的卢加诺。“它的名字与英文中的nascense(起源的意思)发音相似,因为正是这个创企孕育了NNAI(网络人工智能)通用技术。”联合创始人兼总裁J rgen Schmidhuber解释道。 Schmidhuber同时也是瑞士AI实验室IDSIA的科学主任,这个实验室恰好也坐落在卢加诺。

众所周知,深度学习领域的四杰分别是Facebook的Yann LeCun、Baidu的 Andrew Ng、Google的Geoff Hinton以及蒙特利尔大学的Yoshua Bengio ,虽然Schmidhuber没有上榜,但是他在人工智能领域创下多项纪录,影响深远。

4. TeraDeep

加利福尼亚的圣克拉拉TeraDeep专攻深度学习领域中的图像识别技术,它通过YouTube的视频介绍了该技术的运用。TeraDeep还为研发人员提供Learning Camera软件和APIs(应用程序接口)。Facebook的 LeCun以及曾任Madbits (Twitter 2014年兼并的深度学习创企)首席技术官的Cl ment Farabet担任该创企的咨询师。

5. Vuno

韩国的创企Vuno此前一直与医疗公司联手研发医疗数据演算技术,来帮助医生诊断病情。创始人曾经在Samsung语音识别部门工作。和Lunit、Vuno一样,Vuno也参加了今年的ImageNet。投资者包括Bon Angels和Future Play。

Source:venturebeat

1.原创文章,如转载,请在文章首部明显处注明原出处转自猎云网(www.lieyunwang.com)。
2.不得修改文章及文章产品配图,不得删除文章中猎云网标识及原文作者(文/Bamboo)。
3.不得在违背文章本意情况下进行文章首图标题修改。

寻求报道点这里;找项目点这里;找投资人点这里!

AD:入驻猎云投融资对接平台,启动高效融资!我要创建项目!

手机扫描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打开
趣玩发布《2015智能硬件用户报告》,解读2015智能硬件新气象
ADAS+ UBI+汽车大数据,“那狗”做三面整合
Emerald具备“超能力”,通过Wi-Fi信号可隔墙监测人员一举一动
【独家】手机维修O2O平台“修机100”获中兴通讯数百万天使轮投资
九合创投丘岳峰:切入辅助交易,正确打开B2B供应链升级之门
千呼万唤始出来,P2P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正式出台!
【独家】抗菌+互联,每奥硅胶抗菌智能牙刷6月获220万美元天使投资
优选童品:整合国内外孕婴品牌供应渠道,打造一站式母婴购物平台
盘点:2015年是哪些科技巨头的胜利之年
B2B电商“云辅料”如何玩转“互联网+纽扣”
养车UBER:让车主线上预约,让技师成为合伙人,让汽车养护实现O2O
影觅以粉丝经济切入,如何打造闭环生态圈来做明星同款?
发射器+充电手机壳,这家乌克兰创企称已攻克远距离无线充电难题
【线上活动】猎云闪电融资,有投必应!
企业难寻好员工?猎公社做基于信用机制的人力服务交易平台
H3Y!:一个00后创业者带着一帮90后打造的社交应用
不要再说3D Touch鸡肋了,人家还能帮助中风病人恢复手指掌控呢
Action:用聊天玩文字角色扮演,具IP 潜力内容的新一原创地
吸引埃隆马斯克插足的深度学习领域,这5家创企不可小觑
在互联网+农业备受关注的大环境下,看三农宝如何迎着趋势力争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