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射器+充电手机壳,这家乌克兰创企称已攻克远距离无线充电难题

2015-12-28 12:15:12

创业创新 智能设备

猎云网12月28日报道(编译:扣扣)

无线充电已经一定程度上标准化,例如全球首个推动无线充电技术的标准化组织Qi推出了“无线充电”标准;最近宜家生产的一些家具上已嵌入了无线充电设备。

但是,如果你仔细想想,有线和无线充电之间并没有太大差别。毕竟,充电器仍需要插入墙上的插座,你仍然要把手机放在指定的地方进行充电。

如果手机只要和充电器在同一个房间内就可以进行充电,这才是技术改进。

乌克兰创业公司XE日前表示,公司已经找到了安全可靠的无线输电方式,可以给最远5米外的设备充电。该技术的产品组合将包括一个尺寸是15 15 40厘米的充电基座,还有一个3毫米厚的手机壳。

快速测试

该公司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办公室内,向美国知名科技博客媒体Ars Technica演示了这套无线充电设备的原型。目前这个版本还比较粗糙。天线与缓存电池放置在一个3D打印的底座中,传输发射器则装在一个黑色的大盒子中。准备充电时,发射器需要先打开一会,然后当手机开始充电时再关闭。(在发射器通电后,需要等待最多20秒才会开始充电。这是留给缓存电池的准备时间。)

XE不允许我们拍摄底座内部,其看起来似乎只包含一根天线、一个缓存电池和一堆电线电路板。整个工作流程就和我们描述的那样,将电流无线传输到智能手机上,但它是如何做到的呢?

具体操作

这个项目源于公司创始人Ivan Chuba一个异想天开的想法:智能手机可以像老式矿石收音机那样充电吗?

“大约20年前,我对无线电电子学很感兴趣,那时候矿石收音机也很流行。” Chuba告诉Ars,“因此,我想到了这个问题,并想知道是否能将同样的原理应用于智能手机充电。”

这套设备的原理与老式矿石收音机相仿。矿石收音机并不需要外接电源,便可收听无线电,只是音量非常小。XE公司在此基础上改进了发射器和接收器的效率,以保证传输的电量可以给缓存电池充电。XE团队的8个人分别分布在乌克兰、波兰和英国,他们花了一年多时间为这个系统寻找最有效的配置。

“天线是我们取得主要突破的地方。” Chuba说,“整个设备工作的频率在短波波段上。一般来说,需要大号天线才能接收信号并将其传递至转换器上,而我们的天线可以放在iPhone 6或6s的手机壳里。”

Chuba拒绝透露设备工作时的精确频率,他声称这是商业机密,所以只提及“在100兆赫以下”。

他表示:“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测试在该频段内的所有频率,最终找到了我们所需要的。”

在创办XE前,Chuba曾是乌克兰另一家初创公司iBlazr的首席技术官,这家公司设计开发了一个手机外置闪光灯(苹果商店有售)。

生产计划

为了解决显而易见的安全问题,XE无线充电的发射器额定功率为2.5瓦,最大输出为5瓦,对人和动物来说都是安全的。目前团队正在生产一种新的产品原型,将被送检至1月在都柏林举行的SVOD欧洲会议。到那时,产品将被送到英国质检中心,获得批量生产的必要文件。

虽然世界上大多数的消费电子设备及配件都在中国生产,但XE选择在波兰生产原件。

“团队中有一人在波兰,这样方便我们调整技术。” Chub说,“中国的山寨技术实在太强了。”

最终价格将在2016年初确定,Chuba计划把一组发射器和充电手机壳价格控制在140英镑 / 200美元以下。一个发射器可以同时向四个设备充电,所以用户只需要给家中其他电器购买充电外壳就可以了。

最初,XE将提供iPhone6和6S的手机壳。未来,公司计划扩大范围,把技术授权给手机壳供应商。

“我们将尽可能多的授权,”Chuba说,“对我们来说,占领整个市场没有多大意义。也许一些手机厂商会想在他们的设备中添加我们的充电元件。”

未来,XE计划开发其他电子设备的充电器,从智能手表到笔记本电脑。后者应该更容易实现,毕竟充电元件和天线受尺寸限制较小。

Source:arstechnica

1.原创文章,如转载,请在文章首部明显处注明原出处转自猎云网(www.lieyunwang.com)。
2.不得修改文章及文章产品配图,不得删除文章中猎云网标识及原文作者(文/孙媛)。
3.不得在违背文章本意情况下进行文章首图标题修改。

寻求报道点这里;找项目点这里;找投资人点这里!

AD:入驻猎云投融资对接平台,启动高效融资!我要创建项目!

手机扫描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打开
趣玩发布《2015智能硬件用户报告》,解读2015智能硬件新气象
ADAS+ UBI+汽车大数据,“那狗”做三面整合
Emerald具备“超能力”,通过Wi-Fi信号可隔墙监测人员一举一动
【独家】手机维修O2O平台“修机100”获中兴通讯数百万天使轮投资
九合创投丘岳峰:切入辅助交易,正确打开B2B供应链升级之门
千呼万唤始出来,P2P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正式出台!
【独家】抗菌+互联,每奥硅胶抗菌智能牙刷6月获220万美元天使投资
优选童品:整合国内外孕婴品牌供应渠道,打造一站式母婴购物平台
盘点:2015年是哪些科技巨头的胜利之年
B2B电商“云辅料”如何玩转“互联网+纽扣”
养车UBER:让车主线上预约,让技师成为合伙人,让汽车养护实现O2O
影觅以粉丝经济切入,如何打造闭环生态圈来做明星同款?
发射器+充电手机壳,这家乌克兰创企称已攻克远距离无线充电难题
【线上活动】猎云闪电融资,有投必应!
企业难寻好员工?猎公社做基于信用机制的人力服务交易平台
H3Y!:一个00后创业者带着一帮90后打造的社交应用
不要再说3D Touch鸡肋了,人家还能帮助中风病人恢复手指掌控呢
Action:用聊天玩文字角色扮演,具IP 潜力内容的新一原创地
吸引埃隆马斯克插足的深度学习领域,这5家创企不可小觑
在互联网+农业备受关注的大环境下,看三农宝如何迎着趋势力争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