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说走就走的人气海岛

2015-12-28 10:37:36

泰国的普吉岛和苏梅岛虽然被诟病太多国人,但如果你是海岛游新手,这两个岛确实是你第一次海岛游的好去处,相比兰塔等开发未完全的岛,虽然少了些自然和空旷,但胜在一切都很便利且热闹,是海岛度假新手的第一选择!

普吉岛

普吉岛算是泰国海岛里最出名的,是泰国最大的海岛,也是泰国最小的一个府。它以其迷人的岛屿风光和亲民的物价,吸引了无数游客。周围大大小小的海岛,无论是度蜜月,休闲游,亲子游都能一一满足。普吉岛上,有摩托艇、冲浪、水上拖伞以及香蕉船等娱乐项目,到了晚上,有各种酒吧、夜店能嗨到天明,特色的人妖表演和泰拳搏击也可以看看。

皮皮岛和皇帝岛可以安排在一天的行程内,租一艘船就即刻出发。

普吉离岛之一-皮皮岛(Ko Phi Phi)

皮皮岛是普吉最先开放的离岛,也是旅游业最成熟的一个岛。这里深受阳光眷宠,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使得她从普吉岛周围的30余个离岛中脱颖而出,成为近年来炙手可热的度假胜地之一。

皮皮岛附近水域的海水翠绿翠绿的,这是玛雅湾浅浅的水底。

浮潜是必做的项目,不管去到哪个岛,都是浮潜的好地方。

普吉离岛之二-皇帝岛(racha yai island)

皇帝岛在普吉岛离岛中显得更加自然纯朴、不加修饰,这里沙子也和皮皮岛看到的不一样,是白色的细沙,踩上去像面粉一样。

Tips:一般皇帝岛一日游都会有司机到芭东、卡塔和卡伦三大海滩的酒店来接客人,把客人送到查龙码头。在查龙码头先会有领队用英文和中文介绍下一天的行程以及注意事项等等,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会有说中文的领队带着中国游客。然后从查龙码头出发,坐快艇40分钟到皇帝岛。

上午10:00-下午2:30这个沙滩上全是一日游的游客,如果住在岛上可以错开时间玩。

皇帝岛的日出也特别美!

悬崖屋顶的顶级SPA,在曼妙的音乐下,享受顶级spa按摩。

推荐在皇帝岛上住一晚,皇帝岛上有3个大酒店:

1、拉查酒店,5星,价格淡季也要1000元多一晚,旺季更贵,好几千一晚,它独占了皇帝岛最大的海滩Patok海滩。它的房子也是小别墅结构的;

2、瑞阿布瑞度假村,4星,淡季800元左右,旺季1000元以上,有独栋别墅,每个别墅分上下2个房间,也有联体的房间,它拥有皇帝岛第二大沙滩Siam沙滩,公共泳池不在海边;

3、班芝温泉度假酒店,3星,价格600元左右一晚,是小屋式的房间,拥有皇帝岛的浮潜最佳地之一Khon Kare Bay,其实没有沙子,都是石头浅滩,它有一个无边海景公共泳池。

旺季的时候建议提早2个月以上订,皇帝岛的酒店很紧张的。

皇帝岛的浮潜好地点

1、皇帝岛东边还有个Ter bay和Lha Bay

Ter bay:很好的浮潜地点。

Lha Bay:优点:沙滩净白平滑,适合拍照;大多数时候风浪较小,可以下海游泳;

缺点是面积小,一日游的快艇和人员有些杂(不过清晨和黄昏人流就会散去)。

2.西面的Patok Bay

Patok bay是皇帝岛上最棒的酒店the racha所在的bay,patok bay是皇帝岛上面积最大,同时沙滩面积也最大的bay,光脚走在细细的面粉沙上,海浪带着他们从趾缝中滑过,很舒服!

Tips:the racha旁边,到patok bay的路上有一家卖冰激凌的店,榴莲冰激凌超级美味!

查龙寺

在查龙寺可以拍婚纱照,穿着泰式的服装,寺庙金碧辉煌,地面相当的干净,如果人不多,还是可以拍很久的,还可以在寺庙的前前后后欣赏一圈,而且免费哦。

芭东

芭东是普吉岛的红灯区,啥啥啥都有,特别热闹,人也很多,尤其是老外。处处都是酒吧,处处有那种在桌子上跳舞的人妖/美女,想要灯红酒绿的夜生活可以来这啦。

幻多奇乐园

幻多奇主要是人造景观。具体的样子可以参考欢乐谷、发现王国等。改成了泰式的风格。那个秀演的是泰国王子或者什么什么的建国的故事。各种大象、烟火、爆炸。有歌舞,有杂技,最后会有一堆小朋友出来合唱中泰两国的流行儿歌。

苏梅岛

如果你只安排了三天在苏梅岛的话,可以这样安排:

Day1:浮潜一日游。可以旅行社报名涛岛、南园岛一日游

Day2:安排海洋公园一日游。

包括来回接送、简单的早餐午餐,皮划艇,浮潜设备等,1300B/人

Day3:查汶海滩、拉迈海滩。

苏梅岛周围有80个大小岛屿,多无人居住。与发展成熟的普吉相比,苏梅岛保留了自然淳朴的气息。苏梅岛上拥有众多细软沙滩、美丽佛寺和丛林瀑布,乘船到周边岛屿享受原始自然的热带风光,特别赞。

介绍两个有名的海滩

查汶海滩

查汶海滩是苏梅岛开发最完善的新月型海滩,旅游设施及夜生活聚集于中央地带。风帆设备以及潜水设备都可以在现场租用,水上摩托车也可见呼啸于海上,乘载了许多游客的欢乐之声。海滩上柔软的白色沙粒和碧绿色的大海相映相衬,景色十分迷人。由于海滩绵延约4公里,尽管游人较多,但也不显得拥挤。

沙滩到下午5点左右太阳快落山了人才会开始多起来,沙滩上有玩水上摩托啥的水上运动的,还有几个露天酒吧和可以租的沙滩椅,时不时可以看到一两个小贩兜售商品,但总体商业气息又不是很浓,在这里玩水,躺着打盹真的是超级悠闲享受的呢。

沙滩的沙子非常白,海水也很清澈,在群山的映衬下好像是隔绝了世俗一样。

拉迈海滩

拉迈海滩是三大海滩人群最不多的,也是中国人最少的海滩。这里的海水透明纯净,接近椰林和香蕉园。相比查汶海滩,周围环境比较安静,有一种原始的味道,而且沙质不错。

沙滩躺椅要收费,不过整个下午都是你的专属,人均三十人民币也还好,至少躺下去就舒坦多了。海滩前一堆的resort和马杀鸡house。简直就是纯度假发呆的好去处。

入口处是单行道,开车时请留意停公共停车位,不要停private parking。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毕竟车子是租来的。

单行道上有海鲜一条街,路边摊一条街,小商品一条街。总体氛围还是不错的,卫生环境比预想中的要干净很多。购物时记住想买的时候再杀价,而且能杀到惊喜。

好餐厅推荐

The Height

早餐分为欧美样式和亚洲样式两个套餐(个人觉得亚洲样式的早餐好吃,泡饭里有新鲜的大虾),选择后,还可以去对面一个专门放食品的房间拿想喝的饮料,水果,面包,点心,餐肉等小食,话说甜甜圈很好吃~~叉烧包味道也不错,新鲜的水果沾现做的酸奶味道一流啊~~

Sabeinglae Restaurant

地址:438/82 Moo1, Maret Road, Lamai Beach, 84140, Thailand

S餐厅味道超级棒,服务大叔中文讲的麻利,冬阴功味道清爽特别好喝,胡椒大螃蟹蟹腿肉吃起来很爽,还有粉丝焗虎虾,蟹肉炒饭,来苏梅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这家。后来才知是泰国副总统常来吃的。

Smile House Restaurant

人气超旺的海边餐厅,蜂蜂墙裂推荐,菜品多,量大,好吃。再配上他们家的海景,无敌了。

私藏酒店推荐

如果特别喜欢浮潜,喜欢野生大自然,建议涛岛或南园岛住两天,苏梅岛住两天。但是岛上没有什么娱乐,便利店也少,消费比较高,原生态嘛

如果喜欢东南亚当地的气氛,4晚就住在苏梅岛查汶海滩吧!推荐图书馆酒店,后面就是查汶海滩最美的一段,前面是查汶大街最繁华的的中段~夜市小吃便利店超多。

图书馆酒店

大名鼎鼎的酒店,简约现代风格,以红黑为主色调,处处可见喜欢阅读的木偶,文艺气氛十足。红色泳池夺目,时常成为旅行杂志的推荐选择。规模不大,但是占据了查汶海滩最好的地理位置。

思拉瓦迪泳池温泉度假酒店

服务景观都是相当令人满意的,酒店还有一个会中文的前台就在在拉迈的一座山上,相当的幽静啊面朝大海的无边泳池,超美的悬崖海景和私人沙滩,格调很棒,泰式风格的客房宽敞并以豪华的柚木家具做装饰让人感觉很放松。私密性很好,service一流,可以俯瞰暹罗湾(Gulf of Siam),很适合喜欢安静的客人。 酒店有个大大的藤编篮子,里面有两双夹脚拖和浴巾,方便去海滩和泳池时使用,非常的贴心。

查汶海滩花园度假酒店

这个酒店不大,就在查汶沙滩边上,是个开业多年的老酒店,装修古色古香,很干净,而且超方便,一边是沙滩,一边是查汶最旺的地带,食肆、酒吧、SPA、旅行社、买东西的都有,走5分钟就可以到这里最大的shopping mall(central festival),那里也超多商店和食肆。对了,没有无边泳池哦。

苏梅岛查汶塔纳美居酒店

酒店在查汶大街附近,门面比较小, 房间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一个泳池。性价比超级超级高!到了前台出示自己的护照,填好信息后,还会有小黑帮忙把行李抬到楼上。

苏梅岛SPA推荐:

推荐2间最出名的SPA , 一间叫ERANDA SPA, 另一间叫Peace Tropical Spa

Eranda Spa

较为高级疗程套餐约3100-6000泰铢不等,面对无敌海景,建筑高大上。

地址: 博弗素叻他尼府苏梅岛波普查汶海北路2区9/37号

电话: 0 7730 0323

Peace Tropical Spa

套餐约2500-5500泰铢,价钱比较平一点,也拥有无敌海景。

地址: 博弗17 Moo 1 Bophut, Koh Samui, Suratthani, 84320 Thailand

电话: +66-77-430199

Tips:两间SPA找旅行社订也有免费来回酒店接送,但注意只限于查汶或Cheong Mon 区。

电话卡

可以提前买好happy卡,7天不限流量,还有话费可以打电话,比较划算。可以选择小卡还是大卡,不用自己剪卡。记得插卡之前先关闭蜂窝网络,开机在当地下飞机之后等待短信,短信有通知7天流量办理成功后,再打开蜂窝数据,否则就会产生费用让你没有钱办理7天流量套餐。

(推送编辑:佾然)

手机扫描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