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探访神秘的南海明珠

2015-12-28 16:50:31

稿件来源:乐途旅游网与专栏作家酒心

也许大部分人都跟我一样,是因为“文莱王子”吴尊才知道文莱这个国家的。


摄影/酒心

苏丹和他的清真寺

斯里巴加湾的象征是第十八世苏丹奥玛尔.阿里.赛福鼎修建的大清真寺。它犹如一座镶着金顶的白玉巨雕,是文莱臣民虔诚伊斯兰信仰的象征。而金色圆形屋顶也都镀以18k金。文莱的清真寺规格都非常高,用料非常考究,除了镀金的圆形金顶以外,还有上好的大理石料及进口的玻璃等。


摄影/酒心

清真寺周围是人工湖,水面平静,晚风拂来有淡淡的波纹。这一艘石舫是仿文莱古船的,与大清真寺、人工湖一起构成一幅美丽静谧的的美图。


摄影/酒心

同样坐标位于斯里巴加湾市,另一座非常豪华的清真寺是现任国王修建的——杰米清真寺。以现任国王名字命名:占米阿山纳柏嘉清真寺简称杰米清真寺(Jame' Asr Hassanil Bolkiah Mosque)。屋顶外镀黄金,奢华庄严,金色圆形屋顶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


摄影/酒心


摄影/酒心

清真寺内装潢非常漂亮,男女两个朝拜室分别能容纳3500人和1000人,里面的设施全部电子化,包括净身室内的水龙头都是自动感应装置,主要是为了避免洗净后的手再次被弄脏。净身后的伊斯兰教徒才能被允许进入朝拜室。


摄影/酒心


摄影/酒心

苏丹纪念馆:世界上最大的私人住宿

苏丹纪念馆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住宿,里面陈列着苏丹登基仪式的各种御用品及苏丹登基25周年银禧纪念时乘坐的御车。可以想象当时苏丹的御撵走上街头,千万臣民空巷迎接的盛大场面。其内还有皇室贵族成员的照片、苏丹与皇后所穿过的镶有黄金,钻石和珍珠的马来传统服装,还有公主们的服饰。


摄影/酒心


摄影/酒心

被誉为“东方威尼斯”的水上人家

这里是被葡萄牙航行家麦哲伦誉为“东方威尼斯”的文莱水上人家,这里能感受到最原始最质朴的文莱乡村生活。水屋内室内设施非常完善,水屋群的规模也非常大。这里是一部分文莱人民生活的地方,他们一直以来仍然延续着古老的生活方式和习性。


摄影/酒心

一踏上“水上人家”,立刻感到这里浓浓的生活气息。家家户户窗前都摆放着鲜花,走道上悬挂着花花绿绿的衣服和被单。“水上人家”的生活是现代化的,政府为他们建了水上学校、水上医院和商场,甚至还建造了清真寺。


摄影/酒心

手机扫描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