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北半球去昆士兰寻找阳光

2015-12-28 11:58:15

1 游走在阿瑟顿高原

阿瑟顿高原是昆士兰州大分水岭的一部分,位于凯恩斯西南部,海拔在600~900 米之间。这里土地肥沃,气候宜人,以自然风光著称。

阿瑟顿高原

从凯恩斯前往阿瑟顿高原的路上,可欣赏到途中延绵不绝的牧场、高低起伏的山丘、修剪整齐的芒果农场、古朴传统的百年小镇、若隐若现的七姐妹峰(由火山堆形成),如同一首首田园诗篇,给您优美清凉的感觉。而其宁静的火山湖、壮观的大无花果树、风格迥异的瀑布,会给您留下深刻的印象。这里也是徒步探险、观鸟、探索野生动物及有袋动物、体验热气球之旅的绝佳之处。

2 潜水大堡礁

大堡礁是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它纵贯于澳洲的东北沿海,北从托雷斯海峡,南到南回归线以南,绵延伸展共有2011公里,最宽处161公里。

潜水大堡礁

是世界上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是世界七大自然景观之一,绵延数千里,也是澳大利亚人最引以为自豪的天然景观,又被称为“透明清澈的海中野生王国”。

3 穿越黛恩树雨林

被列为世界遗产的黛恩树雨林(DaintreeRainforest)距凯恩斯以北两小时路程,至今已经历超过1.35 亿年历史。

穿越黛恩树雨林

年复一年,大自然无与伦比的创造力造就了戴恩树雨林。它不仅是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热带雨林,还拥有地球上最多的动植物种类。春季是动植物最为活跃的时刻,温度宜人,雨季的风暴尚未来临,所以是领略这里的最佳时节。

4 探访澳洲最早人类的足迹

丹特里雨林南部的莫斯曼峡谷(Mossman Gorge),是一片拥有自然生态的峡谷地貌,既是丹特里雨林国家公园的一部分,又是一个可以了解澳大利亚最早的原住民文化的地方,是自然与文化连结之地。

探访澳洲最早人类的足迹

5 徜徉在弗莱克植物园

走进弗莱克植物园,正值初夏细雨来临,高大如伞的棕榈树迎风摇曳,绿毯如茵的草地上闪烁着晶莹的露珠,植物园内经历了旱季的植物经过雨水的浇灌变得苍郁翠绿。这里生长着许多我难得一见的植物有猪笼草、锦地罗、火鹤……还有许多叫不上名字的花草。

徜徉在弗莱克植物园

沿着两旁湿润幽静的树丛往里走,转角处可以看到曲折的小桥延伸到密林深处,山谷里有清澈的溪流在淙淙的流淌,头顶上的人。坐在植物园里绿丛掩映的木椅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觉大自然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它可以让人的内心变得宁静安详。

6 滨海大道上发发呆

与其他景点不同,凯恩斯滨海大道或许没有那些斑驳的历史印记,没有那些美丽的神话传说,可是这里却有令每一个人陶醉的清新空气。

图片来源网络

一踏上凯恩斯的滨海大道,你就会闻到来自热带雨林的味道,因为凯恩斯小城四周都是茂密的热带雨林。白色的沙滩,湛蓝的天空,雨林的味道,这一些就足够让你心醉。

7 感受澳洲雨林第一村

库兰达镇在凯恩斯市东北,车程45分钟,是一个位于阿瑟顿高地边缘雨林中的小镇,一百年前这里是原住土著“吉普盖”人集中居住的村落。

感受澳洲雨林第一村

这里地处原始热带雨林之中,自然风景优美,人文建筑独特,有“澳洲热带雨林第一村”之美誉。

8 玩转世界最长的空中缆车

在昆士兰北部的库兰达热带雨林中,有一架被当地人称为“天空之轨(Skyrail)”的空中缆车,它是世界上最长的缆车。

玩转世界最长的空中缆车

这架缆车由山上到山下足足需要一个半小时。壮丽的湖光山色和奇花异卉不绝眼前,你可以眺望整片密麻麻的热带雨林,缆车每行驶100米,便有超过80 种不同品种的树木出现眼前。

相关阅读》》》在南半球感受纯净 大堡礁之行


在南半球感受纯净——大堡礁之行

来源:《孤独星球杂志》

推送编辑:达达

手机扫描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