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之旅 | 西餐中那些傻傻分不清楚的鸡蛋

2015-12-27 01:33:19

想你穿着优雅的礼服走进异国的西餐厅,抑或穿着飘逸的长裙在海岛的沙滩上独享早餐,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浪漫。但就在你用纤纤玉指拿起菜单的一瞬间,却被那上面的蛋蛋们以陌生的姿态挑衅了满面春光。这时,你的心里是否塞满了它们?

来看看马代cocoa岛ufa餐厅的菜单感受一下吧(其中的鸡蛋们已经被标示出来):

也许至此,您已理解了小编当时蛋蛋的忧桑……

为了让小主们的吃货之旅更加和谐,小编今天结合自己的惨痛经历,和大伙儿摆一摆,那些年欺负过我们的西方鸡蛋。(如果您长期在国外游学、工作、生活,或者精通英语、熟稔西餐,欢迎随时补充~)1Egg Benedict这款非常常见的蛋蛋餐,中文名叫班尼迪克蛋,是由水波蛋(即水煮荷包蛋)配上英式松饼、火腿和荷兰式酱汁制成的一道美式早餐。当然火腿也可以由三文鱼片等肉肉取代。

以上是貌美的egg benedict。为了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其重要组成部分——水波蛋(poached egg),请允许小编po一张高能照片:

水波蛋的形态类似于我们所做的糖水卧蛋,这道被我们用以款待客人的营养小食,在西餐桌上,被包装得更加美观,尤其是那诱人的溏心部分,让egg benedict成为了蛋蛋餐摆拍的首选。

在记住egg benedict的同时,请一起记住也会出现在别的蛋餐中的poached egg——水波蛋。

(乱入一张泰餐中的水波蛋)2Scrambled Egg当你在异国他乡,垂涎起妈妈做的西红柿炒鸡蛋,却无法确定菜单上哪个是它,跟服务生小哥一番比划却还是无果,这是否太令人沮丧?今天,请记住它:

Scrambled Egg(炒鸡蛋)不过这西方的炒鸡蛋跟中餐的品相不太一样,它们通常长这样:

或者混合了各类菌菇、蔬菜的这样:

如果你非常想念中餐,scrambled egg值得一选!3Egg Omelet这款蛋蛋餐在西餐中也非常常见。翻译软件管它叫蛋饼,实际上就类似于蛋包饭外面的那层蛋皮,通常包裹着各类菌菇、蔬菜。来看看它们的样纸:

再po一张高能近照:

Fried Egg

终于到了煎鸡蛋。傻缺小编在认识它之前愣是想象了多种西式“炸”鸡蛋画面……煎鸡蛋分为单面(one-side)和双面(double-side)两类。单面煎即所谓的太阳蛋(sunny-side-up),特点是蛋黄赤裸裸地与你相见,也许你曾用吸管吃过它的溏心蛋黄。

双面煎分为over easy / medium / well done三种,火候依次递增,其中over easy可见流动的蛋液,请根据对生食的偏好和耐受度酌情选择~

Boiled Egg水煮蛋。

与煎蛋一样需要选择生熟度,一般分为soft-boiled(半熟,有溏心)和hard-boiled(全熟)两种,它们或单独出现,或泡在各种咖喱、浓汤中。

Chawanmushi

伴随着西餐厅菜品的创新,也许你还会碰到一款日式的蛋蛋餐——茶碗蒸(鸡蛋羹)。请记住它们的英文名吧~

(茶碗蒸照片来源:百度图片)

至此,西餐中那些各有bigger的蛋蛋餐已初步现了真身。在梳理的过程中,小编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收集了如此多的蛋餐照片,当然这也充分说明了西餐烹调中鸡蛋的重要地位!

不过,带上这份蛋蛋秘笈,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出国点蛋了呢!

手机扫描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