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教你躲过冬天"干燥"劫数

2015-12-29 10:00:00

冬天,冰冷的风“毫不留情”地吹走了空气中的水分,将干燥推向顶峰。此时,对皮肤管理倾尽心血的女性们自然是紧张万分。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外边寒风瑟瑟,进到室内也是“紧急戒备”状态,因为不论是办公室还是咖啡店,空调有力的热风让干燥更加严重。究竟怎样做才能在如此“恶劣”的干燥环境之下保持水润、柔嫩的美貌呢?

下面,就为大家明确解答,同时传授几招实用的肌肤护理方法,可加以参考,打造更具活力、更显生气的美丽肌肤。

维持适宜皮肤呼吸的环境

冬季,像办公室等大部分的室内都被干燥的热风充斥着,皮肤置于如此环境之下,易干燥缺水自然是理所当然。

但是,需要格外留意的是它极有可能造成弹力流失和老化。因此,最好将温度设定在20度左右,这样既可以保持一定的温暖,还能够最大程度上减轻皮肤干燥。另外,通过定时换气,帮助室内空气循环,也能够缓解干燥状态。

补水之前的毛孔及角质护理

冬季不论是室内还是室外,干燥似乎已是躲也躲不了的“命中定数”了。若皮肤中的“存水量”减少,那么皮脂分泌多半会增多。如此一来,毛孔扩张、角质层增厚,最终致使各种痘痘出现,降低产品吸收率。

所以,在正式补水之前,需先进行毛孔及角质护理。此时,考虑到冬季皮肤特性的“乳液去角质”护理法再合适不过了。

洗脸之后,除去水汽,在脸上涂抹一层厚厚的乳液,之后,蒙上保鲜膜,保持约2~3分钟左右,再用浸过水的毛巾轻轻擦掉即可。这种方法通过阻隔和空气的直接接触,可柔和高效去除角质。

充足的水分和营养供给 防止老化

去除过角质之后,将大大提升皮肤对产品的吸收,此时就能进入到正式的补水和营养环节了。而高度反映冬季特性的产品使用方法莫过于挑选含有神经酰胺成分的产品了。

神经酰胺成分可填补角质层细胞间的间隔,强化皮肤屏障,让水润维持得更长久。冬季,建议使用更易吸收的精华露类型产品。如果一款产品还不足以充分保湿,可以同时使用面霜或是Balm质地产品。

另外,眼周部分应格外注意。相比于其他部分,眼周皮肤更加薄而敏感,应对干燥更加“柔弱”,所以,推荐使用眼周皮肤专用产品来补充水分和营养。

应对干燥室内的保湿产品推荐BEST4

01.倩碧焕妍活力精华露(CLINIQUE Repairwear Laser Focus smooths, restores, corrects)

这款精华含有酵素、胶原蛋白、以及各种抗氧化成分,可令肤质变得更加健康、富有弹力,对改善细纹有非常卓越的功效。

02.海蓝之谜精华乳霜(LA MER The Moisturizing Soft Cream)

这款面霜质地轻薄,触感清爽,可为肌肤深层供给大量水分,让肌肤充满活力,散发柔润光泽。

03.茱莉蔻玫瑰衡肤花卉水沁润限量版(Jurlique Rosewater Balancing Mist Intense)

这是一款可随时为干枯粗糙的皮肤供给水分,高效塑造柔软水润肌肤的产品。使用起来分外轻盈清凉,同时帮助调节水油平衡。

04.WHITE CAT Super Berry Silky Eye Balm EDITOR’S PICK!

这是一款eye balm产品,含有12种蕴含丰富花色素苷成分的浆果,抗氧化功效出众,可卓效改善皱纹、抗老化。同时,通过为肌肤提供丰富的水分和营养成分,塑造充满活力、饱满丰盈的面部印象。

手机扫描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打开